一拳一个小朋友

“三分钟热度”

每个人都有着一个最初的梦想,也许它已经经历了许多次转折,但每个时段的梦想都是有的。孩童时期,我有一个长大的梦想,我总是幻想着也许长大了,我也会像童话里的主人公有一段不可思议的人生,但长大之后我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轻易成为“公主”。

从小到大,闪闪发光的人从未断绝过,不知道他们是否也想过放弃,在外人看来,他们有着足以优秀的人生,当小学、初中时,我的梦想是成为受老师喜爱的学生,那时候的我认为这样的人很酷,我也一直努力着,可以说,初中时期真的是我基本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的时期了,我们被各式各样的的孩子们比拼着,他们是“别人家的孩子”,而我有段时间也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虽然其中也出现过青春期该有的叛逆,但到底还是没大白费光阴。以前初中毕业班时,没考好的我的一个朋友说,他到了高中会努力赶回来的。但是在高中再次见到他时,他已经没有了当初一定要赶回来的志气了,他可能在一次次不断的尝试、失败、再尝试诸如此类的循环中渐渐放下了当初的豪言壮志。

高中之后,我不再是班内拔尖的头头,而是不上不下,有时还会偏下多一点。我发觉有些事情并不是你只靠时间能来比拼的,在高中时代,属于每个人的空闲时间是极少的,所以时间都一样,有些地理知识、数学知识不是我像理解就能理解好了的,当时我宿舍里的一个舍友说,她怕我高中结束后会像范进中举一样疯了。这话不是笑谈,当时我的心理压力很大,加上有些科目我理解不透,加上作业繁重,加上在学校时,一有动静就睡不着,每天精神不是特别好,身体也比较虚弱,初中时最爱的英语也不是特别考前在经历了一次班级垫底之后崩溃了。高二的分科开辟了一扇新的大门,我的排名开始靠前了,但是因为很多科目底子没有打好,也只是靠前了一点点而已,高二下学期,觉得自己渐渐跟上一点节奏了,心里也不像之前那样偏激,高三脾气开始改变,不再那样独在一隅,不与旁人讲话这样了,也知道和朋友们谈谈心什么的了,这样一直到高考,心情中间起伏极大,但最后是平静的心考试的,考试结果出来之后,我没有像之前舍友说的范进中举般疯狂,这或许是另一种对梦想的妥协了。我没有像视频里说的那样永不言弃,一直坚持不懈,而是顺其自然了。

大学,遇见了更多优秀的人,了解到了除学习之外的很多事,可能是因为高中没有什么娱乐措施吧,对手机的痴迷程度可见一斑,放弃自律,演讲有时候会准备不好,我好像真的放弃了,真的成为了那种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那种人,但有些方面却有些坚持,我说不准是哪一方面,但我能做的比较好的我也会维持着,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失败。我也会羡慕别人,那些比我做的好的人,羡慕他们的坚持,羡慕他们身上的独特气质,那是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梦想的味道。我现在还不是那种能戒掉“三分钟热度”的人,但我现在愿意去尝试,但我更害怕这又是一个“三分钟热度”。

评论